人類問事案例001~003:預知?

有的時候自己很奇怪,會忽然覺得哪個朋友最近會發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不是覺得某某會出車禍、就是某某會有血光之災,或是沒辦法出國等諸如此類的奇怪預兆。每次自己都會很掙扎,掙扎著要不要打電話給朋友,要他/她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或是不要騎車等,但又很怕被朋友誤會自己是「烏鴉嘴」,內心真的感到非常的矛盾。

案例001
羊:「喂….我星期天要去山上尬車唷,因為車隊要去練習。」
貓:「ㄟ….你真的要去唷!可以不要去嗎?」
羊:「幹嘛,已經約好了,沒辦法拒絕啊!」
貓:「可是我覺得你這兩個星期可能會有血光之災,而且應該儘量不要往山裡或海邊去耶?你確定要去嗎?」
羊:「拜託唷,沒事怎麼會有血光之災?不要烏鴉嘴啦!」
貓:「要不然你注意一點好了。」
羊:「OKOK!」

結果,星期六上班的一早,羊跑來告訴我,他真的出車禍了,而且是在轉彎的時候,車子莫名其妙打滑失去控制往山壁撞去,不知道是否因事前警告有奏效還是巧合,在危急的那一刻居然只是車子保險桿全毀跟車門鋼板刮損,人都平安無事。羊說不知道是應該感謝我的警告,還是該說我烏鴉嘴,慶幸的是人毫髮未傷,僅止於荷包大出血!換各角度想,如果羊今天聽了我說的話沒去練車,不知道是不是就不會發生車禍了呢?不過我的結論是「花錢消災沒關係,人平安就好」。


案例002
有一年的秋天,貓大姊原本預計跟朋友坐遊覽車一起出遊度假,不過因為貓大姊知道我有一些奇怪的預知能力,在一次越洋電話中聊起要出遊的事情,便順道詢問旅遊安全的事情。只記得當下我是極力反對貓大姊坐遊覽車去玩,總覺得會有一些血光之災發生,具體會發生的狀況卻是說不清楚。貓大姊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基於安全的考量,終究還是回絕了那次的秋季之遊,乖乖在家裡打電動。

事情過了半年,貓大姊回國度假,在瞎聊的過程中,貓突然記起了秋季之旅,便詢問貓大姊到底有沒有發生事故。貓大姊告訴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真的被我說中了。聽說遊覽車在回程的旅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車子突然打滑後引擎熄火,大姊的朋友們好像還因此受了一點驚嚇與擦傷,不過幸好沒有翻車或是其他更嚴重的事情。

案例003
認識貓的朋友都知道,在每年年末或是農曆新年年初,貓依照慣例會開放幾個名額,服務一下自己的好朋友們,幫大家看看來年整體運勢的走向及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不然就是一群人出去喝咖啡聊天的時候,有疑問的朋友也會順道諮詢一下。我不敢說我是命理或通靈的行家,因為我沒拜師學藝,但是分析一下大家每次詢問的內容或是最希望知道的事情,也不外乎就是下列這幾大項:

  • 事業:有沒有機會升官?或是工作不順遂,是不是可以換工作?哪個月份比較適合換工作?有沒有貴人/小人?
  • 愛情:有沒有機會談戀愛?會不會有桃花、豔遇?何時會遇到?
  • 出國: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適不適合?今年有沒有機會出國旅遊?
  • 身體健康:有沒有哪裡需要注意?哪家醫院比較好?(基本上我是建議啊,有病一定要找醫生看,別來問貓,因為我又不是醫生!)
  • 金錢運:有沒有偏財運?會不會賺錢或有房地產?適不適合投資?(千萬別問貓六合彩或是中彩卷的號碼,因為貓是逢賭必輸,屢試不爽?)

不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朋友「竺」的出國事件吧,因為真的是巧合到非常恐怖!記得在前一、兩年的某日(時間太久記不清楚啦…),大夥兒因許久未見,決定到東區的一家咖啡館聚會,敘敘舊、聯絡一下感情。在聊天的過程中,朋友「竺」突然說起她想計畫出國玩耍的事情,大家都很興高采烈的說著以前出國的趣聞,也聊起機票的價錢、何時出國不會遇到旅遊朝及建議地點,

竺回頭問了貓:「ㄟ…我今年有出國運嗎」?
貓思考了一下,很篤定的告訴竺:「絕對不可能啦,總是會有一些原因讓你沒辦法出國唷!!!」
竺:「真的沒辦法出國嗎?」
貓:「詳細原因我不清楚,就是覺得你沒辦法出國啊。」
竺:「你確定?」
貓:「嗯,這是我的感覺啦…」

通常問過貓的朋友都知道,我沒啥記憶力,對於別人問過的事情很容易就不記得了,當然這件事情也不例外,不過事情當然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過了幾個月後,在網路MSN上遇到竹,一開口竺便告訴我,他真的計畫要隨朋友阿貝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一起去日本,不過倒是很擔心工作沒辦法請假而泡湯。當時我還跟竺一起研究要怎樣請假、請同事做職務代理人,甚至一起研究日本東京哪裡好玩、幫忙上網找逛街的地圖。就在一切事情都很順利的進行下,竺終於排除萬難搞定上司、請好假,另一方面機票跟團費也都繳清,還半開玩笑的告訴貓:「你看我就要出國去玩了耶,誰說我今年沒辦法出國,真開心!」,我當然也很開心的附和:「唉唷,之前可能是我說錯啦,別放在心上啦。真棒,我也想出國去玩,記得帶扮手禮回來啦」。

當時,貓真的認為是自己的預感出問題,而且我也從來不敢打拍胸脯、打包票說自己的預測是100%的準確,只是給大家做為一個參考的基點,要是有對個七、八成自己就已經覺得很恐怖了,甚至希望大家告訴我,我的預測都是錯的!!!不過,就在竺跟阿貝要出發去日本遊玩的前一天,竺下班後在騎車回家的路上,被突然衝出來的大卡車給撞傷,還是肇事的卡車司機打電話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掛急診,日本之行當然是沒辦法成行,因為要住院觀察是不是有腦震盪,而且身上的傷也沒辦法讓竹在短時間治療痊癒。貓是下午在辦公室突然接到竺的電話,被告知他出車禍沒辦法去日本,看看我有沒有辦法代替他出國,不然機票跟團費就浪費掉了。另外,竺跟我都非常吃驚,就在旅遊的一切事情都已經辦妥,甚至到要出發的前一天都非常確信竹可以出國,真的沒想到,居然是因為臨時出車禍造成沒辦法出國的原因!事後,竺不但有金錢上的損失(團費拿不回來),還要跟撞他的司機討公道,甚至受了傷的手到現在都還是有後遺症,需要持續復健。


有時候自己真的很討厭有這樣的能力,可以事先知道一些或許會發生、而且是不太好的事情,但卻沒有辦法很明白的說清楚原委,幫助朋友或自己避掉這樣的災難或是降低傷害,總是要到事情真的發生後,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事出有因,原來「感覺」還是會變成真實的事件!不過,弔詭的是這個「感知能力」並不是說來就來,隨時可以感受的到。總在一些偶然的情境下(如:聊天的中途),才會像突然觸碰到開關般,臨時有了預感。換一個角度思考,會不會是因為涉及天機,所以一切都沒辦法說的清清楚楚,或是避的一乾二淨?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2017年後記隨著時間、年紀與訓練次數逐漸增加,慢慢知道很多訊息的得知是來自自己對於宇宙存在的超強直覺力的關係,就跟WIFI一樣,寬頻夠大訊息就會清楚,但如果是ADSL速度,那當然就讀取不清,並非是以一種靈媒或通靈的方式得知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