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今天...

活到今天,或許該是時間回頭看看自己、檢視自己...到現在為止,人生的第32個情人節,想想自己到底遺漏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想要什麼?
我想就目前為止來說,我失去最多的是「健康」,因為唸書賠上健康、因為減肥賠上健康(哈,越減越肥)、因為工作賠上健康....不過應該還有得彌補,畢竟我還沒有真的「失去」健康,雖然目前孱弱的跟鬼一樣(嘿~貓雖然看起來很勇健,不過整組都壞了,目前更加是病的要死),呼吸聲中帶著「咻~咻~」的聲音,今天莫小姐的形容詞非常貼切,這聲音就像是加護病房中快要升天的患者,真是一點都不假!當然別忘了,還有咳的半死到想把肺跟氣管整個咳出來洗乾淨的痛苦,喉嚨跟刀割過一樣的痛,胸腔早就痛到麻木,而且越咳貓都覺得腹部會越來越緊實吧~

也該是要來檢討一下,工作對自己的迷咒!到目前為止,貓的工作運都是非常的「優」,這個優可不是「excellent」的意思,是完全相反的意思!凡貓走過的公司必倒,至今大概就只有台北XX府還沒倒吧,不過目前的單位也快了應驗了這個魔咒,但這次可不關貓的事,本單位長官無能的問題,我可是不想與其有所牽扯,也不是因為貓帶賽唷,哈哈哈哈~為何說工作是貓的魔咒?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無法不工作吧,不工作會焦慮、沒安全感,,但是在工作上總是遇到做救火隊的職位或業務,然後上頭的爛的要命,所有事情都是自己要一間扛起,但得到賞識的永遠是不做事的人,這是魔考嗎?是要給貓作為天命用的工具嗎?我真的不知道,每一次的考驗,捫心自問貓真的都有很努力去克服問題、克服自己曾經遇過的課題(比如說:EQ),雖然不盡完美,但應該也有及格吧!但很多狀況總不是如人所願般的順利,工作不順利、離職不順利,連離職簽都簽准了,還一天到晚被煩要留下來,那我的心聲與問題誰重視過?也願意出來解決?說穿了不過就還是利用我的能力、壓榨我工作啊,唉~(ㄟ~離題了)

另外,雖然之前問過關老爺有關開業的事情,也得到很好的答案,但總對於自己出來獨立門戶始終有很大的不安全感,社會的狀況我已經看得很透徹,貓要的真的很簡單,其實就是希望三餐溫飽,有固定的收入來源,每年可以出國1-2趟,這樣就好了,這樣應該不為過吧?貓也是努力工作混口飯吃而已,為何上天非得要把貓逼到絕境,然後要貓做一些很困難的抉擇,抉擇做好了,卻又再給貓出考題,唉~我真的好累啊!這樣的人生可以不要嗎?好,停止,抱怨過多了~

男人,我想這應該是貓這一生可能會有的遺漏,從大學被咬後,就怕草繩到心如止水(ㄟ~中間的轉折也太大了一點吧),難道不能多給幾小步唷。不過目前真的對愛情沒有感覺,說老實的,貓也懷疑過自己的性向啦,也跟同性戀朋友請教過這個問題,還有交叉詢問不同的朋友,以求得最終的答案,結果應該還是喜歡雄性吧,哈哈哈~為何說是遺漏咧,畢竟所有事情都要親自體驗過,不管成功或失敗,也才不枉人生咩,但是貓之前的那些風花雪月,都還稱不上是人格成熟後的愛情,所以這應該會是人生終點站到達時,覺得因為沒試驗過的缺憾吧!不過話說回來,貓妹曾經在國外給算命師看過,他可是斷言貓在32歲這一年會閃電結婚咧,拉拉拉,意思就是今年啦!各位親朋好友、兄弟姊妹們,如果這是真的,請現在開始存貢獻用的銀兩,畢竟貓對你們不薄,每一年的年終大放送、每當你們人生困惑時、或是親人有迷惘時,到底是誰好心的、不斷的提供神貓服務,所以不要給我說「啊~~~」,給我乖乖補足之前欠下來的摳摳,貓已經等不到你們捐獻香油錢的時候啦,人生太短還是及時行樂比較實際,哈哈哈~

至於得到什麼?其實這真的太多了,得到上天給的特殊能力,帶給貓奇怪的經歷與很悲慘的人生,雖然一再抗拒,終於不得不低頭,開始面對現實,或許這樣可以活的比較輕鬆、容易,所以請大家不要客氣,儘量幫貓介紹CASE吧,當然這也是貓失業的未雨綢繆,銀兩總是需要多存一點,畢竟才開春不到兩個月,已經失血到快要跟血庫調血用了,喵嗚~還有得到啥,就是工作中認識的好朋友,這點真的無庸置疑,這些好朋友雖然真的如紫微斗數形容的,各行各業、三教九流(應該沒有到九流啦,太誇張了)的都有,不過真的都是真心的朋友,時常關心著我這隻不愛打電話聯絡的貓、時常排遣我的工作壓力講冷笑話給我聽、時常默默在旁邊給我加油、打氣....太多太多了,朋友們,謝謝你們啦,愛你們唷!(噁~這太不像貓會說的話了,不過今天是情人節,就噁心一點吧~)當然還有得到兩隻得天獨厚的貓咪,雖然小毛已經做天使去了,但是他帶給我的愛與溫暖,陪我撐過了回台前幾年的慘澹生活,更陪我走過黑暗的發展局饅頭日,還有那段永遠念不完paper的碩士班蠟燭歲月,而且又是貼心到一個無法形容的境界,希望他在天堂快快樂樂!至於大將貓,雖然他很兇、很愛咬人、抓人、破壞家具,不過他彌補了我失去阿毛時的痛苦(必須要承認的是,阿毛的離開真的讓我一度很想跟他一起去,他們都不只是我的貓,而是我的家人、我的小孩,我用所有的力氣去照顧、去愛的),讓我終於可以釋懷失去阿毛的錐心之痛與怨念,讓我願意重新在接納大將,不過我必須要對大將說聲抱歉,因為他一點都不貼心、不聽話,所以我都會拿他跟阿毛比較,其實對大將是不公平的,畢竟他是流浪成貓,所以野性難馴,必須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去陪他,但對於每天都加班的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下班後只能給他少量的時間陪他玩耍,週末就是兩隻貓一起睡到下午,不過,這一年多的時間裡,大將也多少有因為家裡給他的愛(?)而有所改變,至少他不會一天到晚往門外衝了,也不會人一摸就咬(會意思給你摸兩下再咬你),晚上會自動黏到我的腳邊枕頭上抱著我的腿一起睡覺,開心的時候還會跟我搶高級枕頭,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感謝上天的安排吧,也希望上天跟阿毛都可以保佑大將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寫到這邊,大家應該已經不想看了吧,因為這幾天都不太想講話,所以存積了太多廢話,好吧,剩下的等貓有靈感再繼續嚕~掰唄!



PS. 居然忘記寫到那堆三生有幸才認識的網友們,雖然現在早就超越網友的感情,已變成分享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好朋友們,貓再這邊也要補上一句,愛你們唷!!!雖然目前有夥伴前往美國過著令貓忌妒的快樂生活,不過別忘了,we are still standing at the same EARTH,no matter where you are,we are always here for you ~YES, you, CELEST !!! 要幸福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