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案例001:街貓生病,照顧者想了解貓咪的想法

提問:
我朋友照顧的一隻流浪貓,之前已住院半年後出院,出院3個月又住院3週,被醫生判定只有2~3天時間,但現在已經1週了,無法進食,也無法喝水,現在精神還好。
是安樂死對它比較好,還是他有事未了呢?
嘴巴已無法張開,體內已敗壞發出味道了。


O回答:
貓咪的狀況非常不好,其實應該要告訴他放下好好休息了~ 
貓咪很謝謝你的朋友,可以請你朋友帶貓咪去睡覺了,他可以了解的


提問 
想知道它自己希望後面的路要怎麼走,希望自己走下去,或是不要這麼痛苦


O回答:
貓咪覺得很累
想繼續努力,但他感到很疲累,因為媽媽會擔心,所以他一直努力著
要請你朋友自己評估,貓咪是為了他在撐,在努力

其實看了好難過
因為不能吃喝已經是在慢性死亡了
貓咪無法不吃不喝的
他的決定貓咪都會了解


提問: 
我已經哭完了
太令人難過了

貓咪還有其他想法嗎?
或者希望我朋友做些什麼
他只想好好陪伴你朋友
沒有太多想法,因為很虛弱

我朋友有空就會去看它,是不是給他的壓力太大了。
如果不去看他,是不是願意安心的走呢?還是它會有遺憾呢?


O回答:
別這樣,好好陪伴他
該讓貓咪離開就要下決定,不然貓咪很辛苦


提問: 
意思是跟它說安心離開吧!下輩子身體要健健健康的是嗎?
要下定決心


O回答:
安樂死嗎?
好好跟貓咪說,因為我不是主人,我沒辦法幫他下決定
我只能說貓咪很辛苦
貓咪也在撐著


提問: 
.... 照顧流浪動物,常要經歷這些,很痛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