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案例004:狗狗很膽小,可以解決嗎?

O提問:
膽小的狀況形容一下
他沒欺負P(家中老狗),只是想要跟他玩耍而已
他希望一起出門

D提問:人一多就躲主人後面

O回答:怕生,聲音大會害怕

D回答:有次經過依家搖茶店 走都不敢走

O回答:
他說P也沒有不跟他玩啊
聲音大的地方,他都會怕

D提問:要怎麼幫他

O回答:
若要走過去 先告訴他
要做任何動作 也都事先跟他說

D提問:還有他很怕被丟掉,告訴他不會把它丟掉

O回答:如: 現在要先帶P出門,你乖乖在家裡等,回來後就會帶你出門
因為沒有安全感
所以你們這樣跟他說
他不相信你們不會弄丟他
所以你就做啥都要跟他說
她沒有安全感

D回答:對,可能流浪的時候被欺負

O回答:
跟P在一起,他覺得比較 安全
然後如果玩得太過頭,就跟他說P老了,不能這樣玩

D回答:
明明就高趴思達這麼多
長這麼高這麼膽小

O回答:
你們要常陪他玩耍
消耗他的體力,他才不會一直找P
那跟長高沒關係
他說他沒有亂叫,是適時的表達意見

可以跟他做交易
如果乖乖,就給他獎勵
如果不乖,要告訴他做不對,但不是溺愛的給獎勵
小孩子還很好教

D回答:
天啊好好笑
完全誤會

O回答:
就是要去哪、要做啥、都要先告訴他
但要注意一點,凡事還是要以老大為優先

D提問:嗯嗯,他喜歡我們嗎

O回答:
喜歡
趴私達是無所謂啦

D回答:喜歡就好

O回答:
但怕太超過就不行
所以要約法三章

D回答:
P很可愛的,很可愛的小狗
他們兩個都喜歡散步
但兩個都爆衝,很難一起帶出去

O回答:
所以要教啊,回家再試試看
我剛有跟他們說,如果要一起散步就要乖乖的,不要爆衝
不然沒辦法一起出門
但你們要訓練、要告知

D回答:
但P老了,有點想讓他快樂就好
自由發展

O回答:
所以只是跟他說,如果想要兩個一起出門,要乖乖不要亂衝,這樣回來就會給獎勵之類的
妹妹狗,可以訓練

D回答:
P真可愛
他很親人,每次都抱我的腳
但穿短褲就會抓傷,嘖
是還好啦,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想跟我玩

O回答:但就是要跟他說 不然她不知道

後續回覆:

D回答:他(妹妹狗)喜歡我耶
O回答:是不是
D回答:恩啊,會跟我玩也會聽我的
O回答:所以要跟他說明 狀況就會改善
D回答:只是有點大隻,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