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蠟燭使用回饋心得

客人回饋使用魔法蠟燭後的心得


使用順序是A抗憂鬱靜心、B增進桃花、C除厄

現在回想,點蠟燭的時候,心情會很平靜,情緒會平穩許多。我自己最近在試著放低周遭事情的標準,點了蠟燭去思考後,有讓自己的想法轉過來。
不過我覺得因為我現在情緒蠻低落的,怕我的回饋沒有很準確。

我在第一組第一罐的時候有開蠟燭花,第二組的第一罐燭芯,點下去是清亮的
目光都不自覺被吸引
我覺得點的時候很適合自我覺察或是思考
也很適合點著,小酌或是手沖咖啡。很幸福~~哈~~



=========

最近情緒平撫不少,但是只要看到別人拼命在護理腎貓,做了那麼多努力,會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會忘記自己的孩子已經一切安好,並又把痛苦的記憶叫出來。
當心痛的感覺及無能為力的挫折感回歸,易感的心迅速地反應。

但我也開始調整思考的方式,也在觀察這時候自己處於什麼情境,前幾天看到一本談楞嚴經的介紹中提到:假的色相(影像),參雜自己的記憶與情緒,當成真的人物了。不要用回憶修理自己。

啊!現在的我在修理過往的自己,那時對病痛無能為力的自己。
於是再回頭看我對孩子的願望,希望孩子不會受太多病痛折磨,舒服地離苦得樂。我的願望有達成,他的肉體也帥帥並安詳地離開。為何我還不滿足?

再從不同的方向看自己,看到當時應有的情緒還沒有渲洩完,於是讓自己的步調變緩,易感時就讓眼淚流出來,補上當時應該會有的反應。

=========
一般人一接受外境的刺激,通常會將影像以及情緒「同時錄影,交雜在一起」。
=========

不知為何,以前躲在深處的內在自我,最近會明顯地站在隨處可見的地方,保護殼變薄,我覺得自己赤裸地感受到世界。

最近情緒躁動,並數條分支情緒,但是在點第一組蠟燭時,可以感受到情緒波動平緩。
再加上自我覺察,調整標準和轉彎,反而讓自己找到舒服的方法和態度。

點第一組時,知道每天身邊的事物變化,心裡空空的,會覺得自己這樣不行,但會從另一面向去看待事物,這也讓我稍微跳出低落、對身邊事物無所謂的情緒。

點第二組時,睡前回想,思緒明顯地集中,不會做著A又想著B,反而是一直集中在A。不會有一整天都在瞎忙,反而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的失落感。

=======
佛陀曾說「世間的人都具有佛性,只因分別執著,而蓋住了自己的佛性」。
=======

我想,這個時候的我,撥開了自己又蓋住的我執。
這陣子也很明顯地覺知我執,也從事物的各個面相開始思考,試著從我執的泥淖中脫出。現在的我,不是我。
所以在看到這段【佛陀曾說「世間的人都具有佛性,只因分別執著,而蓋住了自己的佛性」。】時特別有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