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案例007:當天使的小咪好不好?

主人翁:天使王小咪



每位毛孩都是主人心中的寶貝,對於離世毛孩內心的不捨與放不下,只希望透過溝通知道她在遠方好不好,並將思念告訴她。
毛孩說,未來會再相聚,在此之前,孩子希望主人照顧好身體與家人。



主人(姐姐)提問: 
王小咪 你好嗎?
現在的你是否感覺輕鬆了、沒有疼痛、沒有負擔、沒有辛苦了?
你有遇到同伴嗎? 是否孤單?
你有回家看看我嗎? 看看爺爺(我爸)嗎?

O回答: 姐姐 (小咪這樣稱呼你)
我身體不痛了~ 終於可以脫離不舒服
一直很想你們,我知道爺爺很想我,我也很想爺爺~
希望爺爺身體要照顧好,姐姐要多回家看看爺爺。

姐姐
我不孤單唷~ 我有你們很多的愛。
這邊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奔跑,看到很多東西(很多畫面像森林、花草的景象,但顏色與我們認識的不一樣)。

姐姐提問:
她稱呼為我姐姐嗎?

O回答: 

姐姐不用擔心,但希望姐姐調整生活的情形。

她稱呼你為姐姐
但稱呼你爸爸為爺爺

她覺得爺爺突然間變老了

姐姐提問:
嗯嗯,我爸年紀很大了
我的確是常熬夜

O回答:
小咪說,爺爺感覺不開心,爺爺很想她,她也很想爺爺
她都在爺爺身邊

姐姐提問:
好,我想跟她說
雖然我知道你年紀大了,到一個時間總是必須得走的,但卻沒想到你走的這麼突然,直到你離開的那天早上我都仍然以為你可以渡過這次,是妳總是強忍著辛苦不讓我看出端倪嗎?
其實我真的覺得好內疚,我應該更早看出點什麼,我不應該對你的狀況這麼自信,但最令我內疚的是你離開的那一刻我不在你旁邊...,我不應該聽醫生的話把你留在醫院先回家,我應該堅持留下來的...

這份內疚的感覺一直持續到現在,每當我想到你自己一個在陌生環境的醫院裡,我就想著你是否很驚慌害怕? 你是否不停地呼喚我過去陪你?

我只要想到那時候醫生要抓你出來做心臟檢查時候你一定非常害怕的吼叫著,而我卻不在,卻不是我抱著你做檢查的,我覺得是我害了你,對不起,我竟然沒有陪你到最後一刻...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妳替我安排的? 是妳選擇了那天離開嗎? 你走的那天剛巧弟弟全家從來台中回來,你走的那天剛好阿炳的帕斯達也離開了,是妳選擇了這天離開,讓我不會孤單的面對嗎?
O回答:
小咪說 她之前幾個月都很不舒服,呼吸不順暢、全身無力
她有為你們一直堅持,但她很抱歉,身體已經沒辦法再使用了
她就是不希望妳們看到她最後面的狀況,雖然在醫院她很害怕,心裡也一直默默的呼叫你們
他說他很厲害(應該是堅強),都有勇敢被醫生抓(雖然很生氣)
但最後面她真的沒辦法,希望脫離這個身體

他說,姐姐不要難過,因為不管怎麼樣,她終究是要離開這個身體
因為已經太久了,她沒辦法堅持下去

她希望家裡人都可以聚在一起
所以一切都是天上給她的最好安排~ 也跟她精神上的好朋友一起離開,雖然她討厭狗
她強調只有精神上。

姐姐提問:
我想告訴你我真好愛你,你是我人生中的最驕傲,你獨一無二且最棒的!我們大家都認定你是最棒的神貓!

回想撿到你的第一天,這將近19年的日子,是妳陪伴我渡過了人生很多困難、難過和里程,在我心裡你就是我最親的家人,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我感謝我的前世不知道與你結下了怎樣的緣份,能夠在這世讓你來到我們家並且陪伴著我們這麼久時間,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謝謝你對我的信任,謝謝你的一切。
O回答:
她還說,爺爺老了,而且爺爺常常說他老了
所以小咪很擔心爺爺

姐姐提問:
請她不用擔心,我會努力照顧好爺爺

O回答:
小咪說 她很謝謝被帶回家裡~ 她最愛家裡的大家(感覺她很討厭外面不認識的人)
她說姊姊才要照顧自己,每次她都要去叫你睡覺,你又一直看著方方的東西(感覺是螢幕)
拍她都很敷衍~~~ 她說這樣不可以,要跟她一樣,一直睡覺才好
姐姐提問:
接下來你就放心的去你該去的地方吧,我會沒事的,並且我發願在我剩下的人生裡我會一直繼續領養貓咪,我相信我有一種能力而我會善用這份能力照顧更多貓咪。
我相信不管多久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
O回答:
小咪說 會再相遇的~等你、等她準備好了,就會再遇到。
但一定要多照顧爺爺,爺爺身體狀況不太好,她真的很擔心。
姐姐提問:
好,我會照顧好爺爺。

O回答:
她要你一定要多睡覺,吃飯時間要固定,不要一直看方方的東西。
她覺得方方的東西是壞蛋。

姐姐提問:
好,我會聽話。

O回答:
小咪笑了,她說姐姐才不可能聽話。

姐姐提問:
哈,我儘量,等一下就去睡覺。

O回答:
但她會一直在姐姐跟爺爺身邊,即使有下一個功課要做,她的一部分都還會跟著你們。

姐姐提問:
她接下來會去哪裡呢?
不知道也沒關係

O回答:
她說跟你們的關係(緣分)很深,所以不要擔心,一定會再回來。
她目前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一般時間都會在家裡,看著大家。

姐姐提問:
好,我開心了。

O回答:
她說姐姐不要每次都偷偷哭,她都知道唷~

姐姐提問:
我剛又哭了

O回答:
她說姐姐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的人
她都知道,她說姐姐每次做的跟說的都不太一樣

姐姐提問:
哈,口是心非
過陣子我可以再領想貓嗎?

O回答:
她希望姐姐看自己(人生)要多重要(重視)一點
她不喜歡姐姐考不清楚的自己(人生)
她說姐姐之前都很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最近都不清楚了

嗯~ 小咪是會一直念念念的孩子

姐姐提問:
哈哈,真的

O回答:
小咪說,姐姐怕孤單
如果要再找小貓咪,她說沒關係的
但要注意爺爺的情緒

她說一路看著姐姐,姐姐本來都可以很快地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現在(感覺友幾年)很迷惘,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姐姐提問:
好,我沒想到她都知道這些

O回答:
她說她有在看唷,而且她可是老老人。
喔,她不覺得自己是貓,她說她是家裡的一份子。
有參與權。

姐姐提問:
是的,她就是我們的家人。

O回答:
她說大家都會找她聊天,所以她知道很多事情。

姐姐提問:
哈哈。
這19年在我們家,是否覺得幸福呢?
我覺得家裡能有咪咪是很幸福的事。

O回答:
她希望姐姐要在更確定自己的想法。
弟弟(你弟弟)不要每次回家「歡」(小咪覺得你弟弟地位比她低)。
她說她很幸福,家裡都好愛好愛她,但弟弟有點討厭。

姐姐提問:
哈哈哈,小朋友們會煩她。

O回答:
她說弟弟都是捉弄她、嚇她。
雖然這幾年都比較好了,但之前......很討厭。

姐姐提問:
我懂,又愛拉她尾巴。

O回答:
小咪說,屁股是禁地,說了都不懂。

姐姐提問:
哈哈,對不起捏。
果然是一家人般的吵吵鬧鬧。

O回答:
小咪說,到這邊(類似天國的概念)才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狀況。
原來大家都是相連結的,所以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她一直都跟你們在一起。
她希望弟弟肩膀要更重一點(應該是承擔責任)。
她一直提醒姐姐要多睡覺、爺爺要多喝水,不要喝奇怪的東西。

姐姐提問:
好的,她真的都知道耶~

O回答:
她很驕傲地甩尾巴說,她都知道。
她說,其他人她不一定知道,但你們兩位(姐姐跟爺爺),她可是非常清楚你們的狀況。

姐姐提問:
請你告訴她,我會一輩子把她放在心裡。

O回答:
她說她會一直都在,如果你還想找她聊天,跟她說她都會聽,也會知道。
她懂得靈魂不滅的概念了(這是我的理解)。

姐姐提問:


O回答:
但她說,一直念念念的那種就不要。

姐姐提問:
哈哈

O回答:
她說那都是姐姐自己找自己困難(說你會自找麻煩的意思)。

姐姐提問:
謝謝你咪咪。

O回答:
最後,她要告訴你,很多事情你有決定(權),要相信自己。
不要被任何人給轉移(影響)。
誰都依樣,她相信姐姐有自己的判斷力。
她說五年前你都很自信。

姐姐提問:
好。
回想起來,的確是。

O回答:
小咪很清楚你們的時間鏈。
她希望姐姐找回自己,看好爺爺,弟弟要記得常回家。

姐姐提問:
好,請她放心。

O回答:
她說她最愛你們了。

姐姐提問:
我也是,真的好愛。

O回答:
她說,不要講太久,不然你又會一直找自己麻煩。

姐姐提問:
好的,也請她不要太擔心我們了。

O回答:
她給了你一個屁股的姿勢(把屁股嘟給你?是她示好的表現)

姐姐提問:
我知道,睡覺時候屁股嘟過來我臉,哈哈。

O回答:
她有開心,知道你知道我表示的(姿勢)是什麼。

姐姐提問:
好了,我們再會了。

O回答:
她說,一定要跟爺爺說,她都會在腳邊陪著爺爺,叫爺爺不要傷心。

姐姐提問:
有一天會再相遇。

O回答
一定會的,小咪說她都在。
她說要她回去了(休息)。

姐姐提問:
那就先這樣了,謝謝你。

O回答:
沒問題的,小咪很好,她在的地方很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