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案例008:拜拜Pasta

好久不見的Pasta,再次相會竟已離世

這是我在2017年曾經溝通過的狗狗,沒想到再次溝通已經離世,有點不勝唏噓。毛孩的生命比我們人類短暫太多太多,所以有緣一起走上一回,一定要讓毛孩及自己都能了無牽掛,一起創造生命中的美好回憶。

主人想要跟Pasta傳達歉意,因為家中沒有人能夠長時間照顧她、灌食、換尿布,也擔心因此造成他生活品質差、不舒服,只能帶他去安樂,內心有很深很深的歉意。覺得自己常常沒有注意到老孩子身體狀況,跌倒了沒抱起來、半夜哀叫也沒有陪伴、天氣冷卻沒注意到,甚至處罰他......

Pasta想要傳達給主人一直是滿滿的愛,只是對於自己太早離開有點不甘心(通常,孩子們的意志及意識遠超過我們可以想像的,為了愛,他們可以拖著病體堅持很久很久),他很想繼續努力,雖然沒有食慾,但他很想一直陪著主人。所以Pasta對主人也是滿滿的歉意,覺得自己沒有辦法一直陪著主人,因為他擔心他的主人只是外表上的堅強,但內心很脆弱,才會想再多一點時間陪主人。

他希望主人不要再覺得抱歉或難過,Pasta都理解,他希望主人能夠對自己好,不要一直為難自己,若希望他好,除非主人也對自己好。孩子知道自己的主人很多事情都是無心、也不是故意的,雖然事情發生的當下,Pasta也會生氣,但他理解這就是自己主人的本質,大而化之,卻會在很多小細節受傷。

主人希望再次傳達她對Pasta的愛與感謝
感謝你18年的陪伴
記得你跳著吸引我
記得一起去市政府玩的那段路
記得我回台灣你抱著我跳不停,心都要融化了
記得每次都想踩我肩膀
我很愛你

我要變開心,但偶爾還是會想念你
到現在都沒辦法將你的東西收走
你喜歡我放你的地方嗎? 
我放在後院花盆內。

我的朋友們(看過你跟只看過照片的)都很喜歡你
你開心住在你的世界,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
再次謝謝你陪我的這些年,雖然有時候我都偷懶沒有帶你出去也沒有理你。


Pasta也回應著
這都是我對你愛的表現啊
要動作大一點,你才會知道我愛你
我知道你後來都很忙,也知道你有自己的想法(夢想)
我會一直在你腳邊陪著你、照顧你
等你開心,我就會開心
不用擔心,我是永恆存在的

不用急著整理,等心裏是真的適應了再說
我覺得我離你有點遠,隔層東西
你封閉了自己的心、不想難過,所以我無法靠近
希望你可以找回以前跟我一起大笑、一起跑的自己
不要害怕,放開心情去接納各種情緒

好好照顧自己,要多記得笑
有心事不要悶著,可以去找朋友,不要一直窩在家裡
這樣對身體不健康

我現在很自由
不用擔心我
你一定要按時吃飯,吃真的飯


Pasta也想跟爸爸說,希望爸爸要記得吃飯,要吃健康一點,不要亂吃奇怪的東西,還都不在正常時間吃飯。但爸爸感覺有些寂寞,所以喜歡碎碎念,希望爸爸可以健康。

也提醒主人,沙拉米是一個需要很多關注且忌妒心重的孩子,需要很多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但他並不會計較之前沙拉米小孩子的行為。

留言

  1. 想老趴的時候都會來這裡看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