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案例010:姆姆是否還好?


呼呼姐姐過世後,麻麻很擔心姆姆的狀況,覺得姆姆很憂傷,想問問姆姆是否還好?


主人問:
我想請妳幫我問問姆姆還好嗎?
她今天早上這樣看著我,我們今天下午1:30來翡翠森林送阿乎離開。

O回覆:姆很想姊姊。

主人回覆:呼呼的儀式結束了,我們要帶她回家了。

O回覆:
呼呼說,麻,我有想妳跟臭拔,妳有沒有好好睡覺,幫我看好笨姆,她心情不美麗,不要咬咬。

主人回覆:
我也很擔心姆姆,今天我有帶她來公司。
因為昨天我們出門上班時,她一路跟到門口,一直咪咪叫。

O說:姆姆有點焦慮,但她不太會表達,我是感受到姆的肢體。

主人回覆:我在想這一陣子都帶她來公司晃晃,中午再帶回家,等她吃完飯就睡覺,等醒了我們也差不多到家了。

O說:注意姆吃飯及不要咬或舔自己。

主人回覆:我有得她戴著頭套,也是很擔心。

O說:姆姆一下子沒辦法適應,感覺很燥動。

主人回覆:好,我跟卡米(拔把)會多多抽出時間陪她。

O說:呼呼跟惜惜(姐姐們)都有在看著,所以剛剛呼呼來講話。

主人回覆:呼呼很疼妹妹的。

O說:姆姆不懂為什麼呼不在家,但還是可以說話。(姆姆眼睛看不到,但心靈視覺是可以知道姆姆在家,但卻碰不到,沒有實體)

主人回覆:是傻孩子啊。

O說:她很困惑,以為大家都要走了,所以不想自己在家。

主人回覆:這點真的很難跟她溝通。

O說:我會不定時跟姆姆說一下話。

主人回覆:謝謝O,姆姆就是個很敏感的小孩。

O說:一定要記得每天早上(早安)晚上(晚安)出門都要告訴姆姆,讓她安心。尤其是拔把。

主人回覆:好唷,我們連去超商都會跟姆說。

O說:一定要,很重要的。

主人回覆:因為她會一路追出來,很心疼。

O說:都要告訴她,姆會擔心。

主人回覆:好,這個我會注意。

4/June/2020



主人回覆:姆姆把自己抓人這樣... 我今天因為要到客戶那邊提案,所以早上無法帶她去公司,結果就變成這樣。

O說:好嚴重啊,我晚上幫姆調整一下,妳跟姆姆說一聲。

主人回覆:我剛剛跟她說了,我真的不知道...才一天...

O說:姆很焦慮,沒有安全感。

主人回覆:我有跟她說今天為什麼無法帶她再身邊,但她是不是太小無法理解?

O說:她聽不太懂。

主人回覆:我也感覺她聽不懂啊 QAQ

O說:慢慢來,要有耐心,先穩定姆姆的情緒。我正再傳送能量給姆姆。

主人回覆:好,我們正陪在她身邊。

O說:做好了,看看會不會比較穩定點。

主人回覆:她趴在我們旁邊,謝謝O。


        
後記:
姆姆因為姊姊離開,很沒有安全感,加上身體不舒服,所以當拔把&麻麻(飼主)離開上班時,情緒上會顯得特別焦慮及覺得要被拋下。但姆姆其實是一隻居家貓,跟著麻麻上班其實也會造成心裡上煩燥與精神壓力。

貓咪的離世對同伴也是會造成心理、生理上的創傷,尤其是從小一起陪伴的角色,爸媽一定要多多注意毛孩心情上的調適與轉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