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身體會說話」二部曲

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身體程序個案,沒想到個案抽到的是「召喚死亡」,她是我的朋友,因為經歷過長期照護家人而厭世、並在家人離世後面對人生中的迷失與不知所措,經常性背負著不如歸去的沉重情緒,因而成就了這次這樣的契機。

當手觸能量一啟動時,個案的身體便透露出「我很疲勞、我對自己很不好」的訊息,這是一個滿滿滿超過90分鐘的沉重過程,何謂沉重,因為個案經常性評判自己、對自己非常苛責、生活一點都不輕鬆愉快...... 所以能量很沉重,讓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活出自我,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加上在運行過程中,看見友人在現世及累生累世對於家人的糾結關係,需要被清理並切斷,好讓她自己能放掉這些包袱、負擔後再次重生,將這些沉重的能量釋放後恢復如死亡般的平靜,也應該就是會抽中「召喚死亡」的原因吧。

其實我們的身體都很誠實,餓了要吃、累了要睡、愛護就會變美,端看自己有沒有意識及意願仔細聆聽身體的聲音,羅馬都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評判、自我厭惡、病痛......等都是自找的,放下自我評判及世俗塑造的價值觀吧,成為自己、成為你,為自己而活,胖瘦美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成為自己的中心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