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 【憤怒,對應情緒的思考】


最近因為報名想上的大課,在付款時遇到了一些不輕鬆愉快的狀態,所以我依據實際的狀況,對自己做了一些實驗,也認知到即使如同AC這樣大的企業體,不對的人也做不了對的事情,這並非評判,只是針對遇到事情的狀況,就事論事。 
因為轉了6萬多台幣,而一直沒有人回覆是否有收到款項,官網上一直掛著尚未付費的資訊,開課日期即將到來,焦慮症大爆發,一點都不輕鬆愉快,所以在短短1周內,搜尋及聯繫了三個不同的email及回應內容如下: 

第一個是email內說,有付款問題請聯繫的 
第二個是AC官網內的客服,隔天就回覆說會幫忙查詢,但到現在都沒人再理過我 
第三個是講師個人的客服,回應是已經確認付款資訊,過幾天便會收到相關上課資訊 

這樣應該可以看出企業體對應客戶的狀態與問題點,從而回歸到自己身上的問題,主要區分是自我內在情緒問題,對我所遇到的問題來看,AC企業體做得不好的部分是,三者間給予回應的差異性及實用性,與情緒無關,而是單純作為客人,是否能獲得到有用資訊與實際回應速度。 

6萬多元的支出,對多數人來說,是很龐大的負擔,所以有沒有轉帳成功、能不能上課,是我最關心的重點,得不到應有的回覆或答案,焦慮是必然的、不爽的情緒也是會有,但自己要怎麼做,也是AC精神的一部分:
  1.  轉換情緒,提問還有甚麼可能性,並使用All of life comes to me with easy, joy and glory (避免一直陷入負面思考,也可以穩定心情)。 
  2. 10秒遞增法,要憤怒就一次憤怒到底,讓情緒一次性出來,10秒不夠,就再加10秒,直到這股情緒散去為止。 
這兩項工具帶給我很大的理性及正面思考,但並不代表我沒有情緒,只是不想把時間跟精力發洩在這上面。 

AC不是萬萬歲,它亦有自身企業體系的不健全、不完整及人員不專業問題,這都與靈性層面無關,所需考量的是接地、回歸人應該做的事情與責任。 

而我從中獲得了什麼、領悟了什麼,對我才是最重要的,學習用於生活、學習用於實踐,應該才是宇宙運轉的重點及原點。 

How does it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 ? 
What else is possible ?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煩請告知移除,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