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025【我只是害怕,不是討厭你】


中途或餵食的浪貓孩子們生病後,愛媽/愛爸們總是內心很糾結,看著原本在街上生活的孩子們因生病無法再回到習慣的環境生活,總覺得內心抱歉,是否剝奪了孩子們原本的自由?有幾個溝通案例,愛媽們都有這樣的想法,所以讓我們來看看孩子們真實的內心想法吧~

個案大橘橘,面部腫瘤後,被編入朋友家中,但因為不吃不喝,朋友很擔心是不是應該放回街上比較開心?

大橘橘的想法是,我很感謝你(愛媽)幫助我,我也沒有想回去街上生活,但因為之前遭受太多人類的虐待與毆打,所以我對人類非常不信任,我不是討厭你!!!大橘橘完全知道帶他離開街上生活的人是為了他好,想幫助他並治療他的病情,只是因為他真的很害怕,所以無法安心吃喝。愛媽(應該稱之為,漂釀姐姐)很擔憂不吃飯的大橘橘,所以進行了溝通,其實大橘橘完全沒有想回到街上生活,真的是因為害怕,加上還沒辦法信任人類,所以不吃不喝(大橘橘在溝通過程中,說了很多次,我很害怕,但我沒有想要回去樓下)~經過溝通後的了解,只要給予尊重與耐心,大橘橘開始放下戒心,享受被安撫的過程,也慢慢開始進食了。孩子們真的沒有戒心,只有你願不願意付出真心,他們定當真心回饋!!!


另外一個是去年的案例,也是橘貓~橘貓也是因為生病,被好心的姐姐留滯並帶去看醫生,但因為姊姊家中貓咪生病,只能將小橘暫至他處。這個過程我們溝通了很久,一開始好心的姊姊內心無比糾結及憂鬱,帶小橘回來是不是錯了?或是小橘是不是更想回到街上生活等等,後來才發現,原來小橘暫置處的屋主會打罵小橘,導致小橘抗拒的心態,加重病情才讓屎尿問題更加嚴重。你付出多少,孩子們都會給予回饋的,你的不穩情緒也會加速孩子們身體惡化的狀態,如果都給予彼此放鬆一點的空間,這些在街上受苦的孩子們,是真心感謝你給予他們在最困難時的幫助。

如果你是愛媽/愛爸,在給予生病孩子們時遇到困難,請與我聯繫,我會盡自己可能的方式協助你跟孩子們溝通,善有善終,你們無條件的付出,孩子們都知道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