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026【姨,謝謝你】

安寧陪伴對於動物與人類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兩年的疫情讓我學習了很多,心境上也不再抗拒溝通生病中,甚至是病危的毛孩們,也謝謝他們的無私教導與付出,讓我在生死議題上踏過很多崁,也體會很多家長們(或親人)的心路歷程,一路跟著他們一起成長、一起悲傷、一起沉默,這也包含送走了我們家的Yoda貓(我姊的貓咪)。

生老病死大家都會有,但如何在最後一段路讓孩子們能能安心、輕鬆且放鬆地踏上旅程,這些安寧陪伴的日子,不僅是陪伴孩子,更是安撫及穩定家長們的心情,也是讓我們與孩子做好最後的準備,好好告別,等待未來再次相見的時日。



中分妹
他生病了,今天照顧他的愛媽很擔心,是不是要再送他去醫院。
但孩子卻說了「姨,謝謝你的愛心,我好累,但我很開心,最後面跟你回家休息,這樣我好安心。我想請你陪我走完最後面,謝謝你們一直陪伴我,讓我沒有餓到。」

好孩子,安心在愛媽家休息吧,阿貓我相信姨一定會陪你到最後。

你的不捨、孩子們都知道,但你的放手、孩子們也才能好好與這生告別。很難我知道,我也在學習生死離別的道路上。

後記:
2022/3/31的晚上, 中分妹永遠與我們告別了,希望他在最後的歲月哩,安心的度過他想要的、有尊嚴的生活!! 謝謝姨的陪伴,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