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035【接受我,請不要罵我】

本日毛客戶:麻糬小先生

溝通時很常遇到很多奴才問,可以請主子不要亂咬垃圾袋或吃廚餘嗎?就連掌櫃我也曾經遇到同樣的狀況。

其實很多時候,這是跟孩子們原本生活的狀況有關,如果孩子曾在街上流浪,需要搶食或找食物吃,多半就會有這樣的行為,這是為了生存而養成的習慣,不然就是餓肚子。

所以,要請奴才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與耐心,給予陪伴及教導,讓孩子們知道,現在在家裡不用緊張、不用擔心沒有下一頓、不用去搶奪廚餘。同時,在家裡(尤其餵食的時候)可以多跟他們說話、培養感情,平穩的情緒也會讓他們慢慢放鬆下來,但也請不要以為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一切,或許他們對於之前的人類有很多不好的印象,甚至有拳打腳踢或虐待的經驗。但你可以透過觀察,就可以理解孩子到底有沒有慢慢放下戒心?!

如果他願意主動靠近你 、睡在你附近,這都是代表是信賴你的反應,但請不要突然有大動作,這樣他們馬上就會有不好的聯想,之後看到你的動作他就會害怕。我家屁黑就是這樣啊,只有他主動親近我時,我才能摸到他,如果是我主動要摸他,或是他看到手過來,貓就會消失了。想想從他總是看不到,到現在會到我肚子上或身邊睡覺,很偶爾我可以偷親到他,這也花了6年的時間,但即使如此,我姊到現在來家裡一樣看不到他啊,只能看到逃走的屁股而已。

因此,請給予流浪過的孩子很多的耐心及愛,他們慢慢就會理解家裡是安全的,可以放下戒心、可以大口吃飯不用搶奪,在他們還沒適應居家生活前,請對他們的行為多點容忍,也請不要大聲叫罵或崩潰,畢竟在到你家之前的生活並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最後,當然還是要提醒一下,請記得在家做好居家防護,陽台及窗戶防護網要做好,請找有蓋的垃圾桶,避免垃圾袋被咬破、廚餘被翻出來;而飼料袋、零食包等請妥善保管在櫃子內,以避免被咬破吃光光;危險物品(玻璃罐、碗盤、酒、祖先牌位等)也請收好獲妥善保管,避免逃竄時踢碎了一地更危險唷。

以上,沒有不好的主子,只有沒耐心的奴才!!!

左到右:大將、大尾、屁黑(只敢躲在角落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