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024【你要拋棄我了嗎?】



孩子的情緒好直觀,愛就是愛,沒有對錯、懷疑也沒有評判。

如果你對他們好,他們給予的回報就是全部,不管是不是害怕剪指甲,或是討厭喝水,但他們愛你,就會願意以他們所能的範圍盡力配合。不過,請不要把人類的觀點與情感投射到孩子身上,認為他們【應該】怎麼配合。以自己為例,若你都沒辦法讓自己按照父母長官的要求去做,甚至會不開心,那又為何能夠要求孩子們去做他們認為不合理的要求?

今晚的溝通,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孩子們如此直接的情緒,從原本開心的情緒,在短短的3-40分鐘內,如同雲霄飛車般,從開心、不解、憤怒、情緒低落到自我封閉的大起伏,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我家貓大姊因為決定回台工作後,暫時將Maru寄放朋友家的情況。當我跟貓大姊去美國接Maru時,他從非常氣憤(對,氣憤到攻擊他的媽媽),到慢慢感受到熟悉感,從封閉到願意開放心胸接受,真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作為阿姨的我,陪著我的姊姊去美國接貓,經歷檢驗、坐飛機回台灣、去台大隔離(依照醫院許可,每周可以去看他的時間,從不缺席,然後還要被他打),到先回我家接受3個月追蹤後,才能跟我姊回家的那段路程,我看到飼主跟孩子間的愛與揪心。

所有的修復都是需要時間,但請不要吝嗇付出你對孩子的愛,給予包容、耐心及時間,希望E&M兩姊妹能平安,好好飛去杜拜與媽媽相會,這一年半照顧你們的姊姊,只希望你們幸福,但絕對不是拋棄你們。

謹以此文紀念菊花嘴的Maru,並希望Elsa跟Maranda姊妹能開心的與遠在杜拜的媽媽相聚。

留言